满船清梦压星河 ⃒⃘⃤

我雷《这个黑魔王我不做了》。劳烦某些粉丝看到这直接拉黑我,感激不尽。

新生代演员演技是否过誉(张子枫&易烊千玺)

这一篇灵感来源于知乎提问“有哪些演技差却很少被喷的演员”



主要涉及演员张子枫易烊千玺

  请注意,本篇纯属理性分析,不吹不黑,他/她二位都是我比较欣赏的明星。如若感觉我的言语过激冒犯,欢迎评论区下面友善交流,写这一篇也只是希望粉丝不要把他们吹太高,作为演员,需要继续加油!



一、张子枫

【张子枫】VOGUEfilm短片《秋天的秘密》暂停一切,交换秘密,原来友情一直都在身边 

上面的链接点开后是一则广告短篇,看完短片后大家是可以发现一个问题:张子枫接不住戏。


请一五一十的回答,从这里,真的能看出张子枫是黄米依的多年好友吗?她所塑造的角色真的是一位资深记者吗?接下来我会放部分他人分析截图

这是一位答主对张子枫在那部短片的表现进行的分析,我认为很中肯,也比较容易看懂,所以我把他截图放上来了(如有问题,侵删)


     用现在的话来说,她的演技太模板化了,我认为这是很可惜的,毕竟《唐山大地震》里的她很有灵气,而现在的演技太表面,喜欢是这么演,难过是这么演,悲伤是这么演,就像是有一套公式在背后运转,消耗了她身上的灵气。


    二是她的情绪衔接不当

    请注意,不是说她情绪不丰满,而是情绪衔接不自然。

   她的很多出圈片段都是非常短的眼神戏或者哭戏,而在这些片段里,她的情绪没有起伏,她的哭戏带给我们的是冲击力,是那个片段里饱满的情绪,可冲击过后呢?断了,情绪衔接断了。


   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,她在情绪转化时都会下意识的收敛,皱眉,转头之类的小动作让她调节好自己,可这也导致她的情绪转化不够自然,也就是看着不得劲。总感觉缺了什么。


三是人物的塑造

咱们就事论事,她塑造了很多好角色,但也发现她对一些角色的认识不足够,就拿上面的记者来说吧,她塑造的不是经验老道的记者,而是一个唯唯诺诺还有点对不住的实习生。

   这个问题我不是想指责她,我认为这是很多演员的通病,因为没有经历,这一点我会在后面总结。




二、易烊千玺

我很喜欢他,算是他的路人粉,但该说的还是要说,主要是希望能更好的发展前进,希望粉丝轻点喷


    长津湖我有到看,现在说说我自己的看法

易烊千玺演技被吹的太过了?是的。

    我不认为他演技差,作为一个新生代演员,他的努力和态度是非常值得肯定,但他的演技也没有好到人人都认可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就用伍万里这个角色为例子,这个角色非常值得挖掘,因为他不是简简单单的分为两种类型,他在前期熊孩子阶段,演员易烊千玺的塑造个人感觉没有那股劲,那种贫困孩子特有韧劲。所以只能说他演的很像,但还不是,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个演技和《少年的你》混混小北有点像。

   所以,他演的不是熊孩子伍万里,而是一个熊孩子的形象,你把他代入《少年的你》也是说的通。

     

在长津湖这部电影里,他的表现其实不怎么出色,伍万里这个角色是有着明显的成长过程的,在他还没有参军前可以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泥娃子,但这种类型的角色很明显,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演,因为没有经历过,所以他演不出来


我个人觉得他的亮点是在他经过战火洗礼后才真正刻画出来,没上战场前的桀骜不驯,经受炮火后的害怕迷惘,我记得有一幕是他和吴京在雪地里,伍千里向他讲述伍百里死去是的样子,那个时候他的伍万里眼里有着光,表现的很不错。


    其次, 易烊千玺的电影班底都很硬,这对他其实是双面影响。

一方面,他的出圈电影都有着实力派坐镇,这无形之中提升了他代表作的含金量。同时也给路人留下他演技不错的印象。

可另一方面,这些实力派的演技都高于他,甚至可以说碾压他,这也导致他最后不怎么特别出彩。

而且,我认为,他现在有特别好的演技才是有问题。因为他的环境没法让他磨练演技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和张子枫都是一样,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想过,他们已经和普通人的生活隔离的太远了!他们离开平凡又普通的世界太久了,现在易烊千玺演技的提升之路只有公司的老师,同剧组的演员和大学教授的指导。可他已经离普通人的生活太遥远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他们跟普通人脱离太久”,不仅是她/他,还有很多娱乐圈里的明星,甚至那些风评很好的所谓的演员,也都有这个问题,就像是泡沫浮在水面上沉不下去,毕竟他们平时也很忙,没时间去体验生活,真真正正的去思考所饰演的人物

     他们过早的成名注定了没有办法体会到不同的人生,他没有某种类型人物的生活经历,那么他应该怎么去理解揣摩人物形象并演绎出来呢?



    综上所述,我认为他们演技不是差,只是是有待提高。希望他们不要因为吹捧而迷失自我,能早日走出模板演技,也祝福他们以后越走越稳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